close

這一次讓小孩體驗自治外出,最最期待的目的就是,想要驗收小孩在這些日子裡,在台北的街頭或是捷運混了那麼久,這些東西到底有沒有進到它們的小腦袋瓜裡,所以汪汪跟我這一次真的就是路人的角色,負責拍照和裝不熟,一出基地原本以為會一團混亂,你一言我一句,但其實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,小孩很明確的走到捷運站,先檢查自己的悠遊卡還剩多少錢,接下來去索取了捷運的路線圖,開始規劃起了捷運路線,看到這一幕是何等的驚奇與喜悅,想起我第一次在台北搭捷運時,都沒有他們這等鎮定情緒。

 

三個人看好路線後,隨即進站,一路上我就是用眼角的餘光,看他們到底在幹嘛,接著開始裝不熟,要轉車或是要下站時都是他們來體醒我要下車了,結果就一路順利的抵達了動物園,在動物園內當然還是讓他們當家,要逛哪要做甚麼,都由他們決定,如何分配自己的金錢預算是這一次很重要的課程,而這個課程就在紀念品店開始了,因為我們這一隊的金錢是由小安統一保管,大家吃甚麼喝甚麼都是由他來出納,所以他們就感覺,那些錢像是一座山,要買什麼就拿什麼,三個人在心中也沒有個底限,所以在紀念品店時,就開始了一番小爭執,因為小美想要買一枝價值70元的自動原子筆,但小安頻頻的說太貴不能買,但自己卻作勢要買一個58元的九層塔種子,同時皓子向小安請了15元買了小便條紙,當下三個人在紀念品店爭執不下,這時候裝不熟的我還是不得不出馬了,就請他們去外面把帳結一結,算一算到底每個人還可以分配多少錢,結清之後,他們就頓悟其實每個人的預算都緊繃了,只是那些錢集合在一起感覺很多罷了,逛完動物園後,就以一樣的模式返回基地。

 

但挑戰是要在時間內到達,這樣今天的任務才算是成功,在時間的壓力之下,小孩發現其實有更方便的捷運搭乘方式,這也讓他們節省了不少時間,最後我們就在壓哨停錶時,剛剛好抵達了基地,也為今天的旅程畫下一個句點。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