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雅德賽思兒童學社第二團】(汪志宏) 20110329

  這個月的點心烘焙,不但讓 汪汪 老師開發潛能,也讓男生的力氣與女生的細心各展長才。還好,並沒有太多的肢體爭吵出現在廚房中,語言上的互相比較也很少出現,也許是我一直碎碎唸「團結」與「合作」,發生了功效,加上聰明的孩子不想弄砸自己的點心,所以這個月的點心烘焙增長了大家的耐心,也使彼此的感情加深不少。

 

  從照片就可以看出,不同於外面賣的布丁,雞蛋只是膠狀物加黃色色素,我們可是用了整整一盒十顆雞蛋,牛奶也是一大罐,不同於超商賣的人工添加奶製品。擔心焦糖的製作耗時,所以 汪汪 老師早上就先開始準備,當然,還有另一個原因,是擔心這個難度高的部分交給孩子做,我最後會洗鍋子洗得很累。

 

  因此,雞蛋、牛奶與黑糖的混合攪拌,就全部交給孩子了。有趣的是,不論是哪一次攪拌,大家都爭先恐後,非常要求「公平性」,所以單純的幾種食材混合工作,我們得要分很多階段完成,這樣子才好「分」,不過,也有好處,就是混合攪拌會做得很紮實,當然, 汪汪 老師就不必出那麼多力氣,單純做『監製』的工作了。

 

  當未成形的布丁要進烤箱時,拿了一些『小公主』媽媽提供的紙製烤箱盛裝容器,倒進去才發現紙張會像開花一樣,隨之打開(事後才知道那是做蛋糕用的,真糗!),我們趕緊更改烘烤方式,將全部的「布丁漿」分裝成兩個鐵鍋,直接進去烤,糟糕,那之前費心煮的焦糖怎麼辦?想到兩個女生待會兒要趕著上英文課,不管三七二十一,全部倒進去「做夥夯」。

 

  烘烤將近50分鐘,可能是「布丁漿」太厚了,上頭成形下頭卻還在波濤洶湧,此時,只好將計就計,顧不得「美觀」與否,先將上頭完成的部分挖出來的,下頭再繼續烤。沒想到,自己製作的烤布丁,真是香到不行,即使看來不太美觀,吃起來實在有夠好吃,孩子紛紛想要打包回家。

  於是,『大公主』說:「我只要兩杯就好」,『國王』說:「我家有爸爸、媽媽、弟弟,要三杯」,不甘示弱的『武士』說:「我家有爸爸、媽媽,還有阿公、阿嬤……」,『國王』趕緊補充說:「那我也有阿公、阿嬤」,『武士』接著說:「我還有大姑姑、小姑姑……」,深深覺得成品不夠分的 汪汪 老師趕緊打住話題:「嗯,好像沒那麼多可以分,就大家一起吃吧!」

 

  中和牛埔山,比較為大家熟知的應該是「圓通禪寺」,因為前兩年是我自己探路,每週固定帶著「秀山隊」孩子登山的活動地點,所以知道其中的350年老雀榕,和山上四處可見的運動健身器材,必然會吸引孩子,再加上圓通禪寺的宗教氣氛,與附近的「和藹可親」的松鼠,還有特殊的「一線天」地形與火山運動造成的「洋蔥石」,時間,對我們來說,真的是永遠都嫌不夠用,如果有一整天的時間,大家必定能夠更盡興的在山上打球、溜滑梯、盪鞦韆了。

 

  科教館的『世界經典藝術魔幻展』,雖然是外國人的創意展現,將大家熟知的名畫,穿插藝術知識,與相關的畫家與神話歷史故事串連,讓每一個畫中的人物都站出來和我們說說話。

 

  當然,美中不足的是,很多畫中人都在說話,音響效果就會彼此影響,學習效果便會有點折扣,因此,我們總是在一波人潮離開時,趕緊佔住喇叭前面的位子,這樣的方法還算不錯。

 

  也許,名畫中的奧妙之處太多,孩子即使聽過也無法全部記住,但是,對比於先前參觀時的靜止展覽品,能夠有動作的的人物,畢竟還是會在小孩的心中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。尤其,最特別的是,四個孩子輪流對著會動又會與人對話的「蒙娜麗莎」,突然都變得害羞起來,問她問題都很小心,似乎是被人工智慧的電腦鎮攝住了,對於能夠有互動的展覽有點驚訝,更何況,說話的不是導覽人員,而是「蒙娜麗莎」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