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雅德賽思兒童學社第二團】(汪志宏) 20110102

  12月恢復的戶外運動,除了是我們一貫的健身活動,更為了寒假五天四夜旅行的體力做準備。五個孩子到了建中田徑場,在司令台邊脫下厚重的外套與水壺,準備開始做熱身運動。誰要帶暖身操呢?一如往常,『哲爸』與『易警』非常有領導慾望,異口同聲說:「我帶!」,難得的是,『彥哥』也想帶操,『郁媽』更說:「可是你們和我學校做的操不一樣!」。好吧!那就各自帶操,重點是身體要暖和起來,做什麼動作倒是其次,最 後汪汪 老師再加強『前弓後箭』拉筋,與『膝蓋擊掌』的抬腿動作,整個身體都蓄勢待發了。

 

  我說:「跑五圈!」,『哲爸』慘叫:「太多了吧!」,我說:「跑不動,就走五圈。身體真的不舒服,就到司令台旁稍微休息,口渴就自己去喝水,大家都完成了,我們才去國語實小玩遊戲設施喔!」(明白最近孩子感冒與過敏,能走完就算是了不起,不必苛求。)

 

  第一圈,沒問題,大家都完成了;第二圈,每次都會賴皮的『哲爸』與『易警』開始從中間「切西瓜」,也許是他們不喜歡遵守既定的遊戲「規定」,當然還有可能是「氣喘」與「感冒」未癒,以及小部分的「偷懶」。沒跟他們計較,只是告知他們跑了幾圈,我們還要繼續,他們可以略做休息,待會兒再跟上,更可以走完五圈即可,可是『哲爸』放棄了,一如很多的遊戲,當遇上挫折與困難,第一時間他會毫不考慮的選擇逃避,而且絲毫不堅持。我說:「沒問題,我們會等你,只要慢慢的走完五圈即可,等到所有人完成,我們才會一起行動!」

 

  很快的,『郁媽』與『語姊』巾幗不讓鬚眉,率先完成;『彥哥』因為容易喘,休息多次後,也完成了目標;『易警』因為剛剛「切西瓜」嚴重,必須補上一圈,還在旁邊耍賴,『哲爸』則是從頭「切西瓜」,卻也沒跑到尾。這時,『彥哥』突然又衝出去,跑了超進度的八圈。我說:「圈數已經夠了,不必一下子這麼累吧!」,孩子說:「『彥哥』說他以前都跑更多圈,五圈很少,他還要再跑!」我見機不可失,趕緊搭腔:「嘿,別人達到標準,都還要更求進步,反正我們都要等,還欠一圈的,不如趁這個時間補上,這樣待會兒我們也不必再花時間等你們,浪費大家去玩的時間!」這時,不甘心的『易警』才衝出去,過了一會兒,『哲爸』也才不情願的走完最後一圈。總算,訓練完成,可以去好好玩一陣子了。

 

  也許,這就是「見賢思齊」,或是一種同儕的壓力,難以在家庭中出現,我們做父母的可能三催四請五壓迫,也難有的效果。

 

  週五的科教館,兩位大哥哥教我們做珍珠板滑翔飛機,機頭加入兩個小螺帽,前後機翼與尾翼都可以稍微曲折,讓飛機在高度與角度上做改變。而且,當飛機旋轉90度飛出時,會繞一圈回到原點,有夠好玩。

 

  3D電影院,則是另一個讓小孩覺得刺激的身歷其境場所,遨遊在外太空,在太陽系的行星之間『飆船』,好像騎越野車一般。

 

  不過,我覺得最厲害的,還是門口那個固定又免錢的展品『滾球機器』,由外國藝術家設計的科學機器,有著一道又一道的關卡,無數的球在其中追趕跑跳碰,永遠不停止的巡迴,讓所有孩子都不想做功課,可以盯著它幾十分鐘,看著滾球與機器「千變萬化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