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雅德賽思兒童學社第二團】(汪志宏) 20101227


  不知不覺,從八月底成軍的國語隊,已經歷四個月的洗禮,就像帶孩子一般,父母若不是回頭看看相片,怎麼會記得孩子從前的柔弱,而今已經成長得如此茁壯。四個月前,爬山總是氣喘吁吁,一再要求休息的小一生,這次登仙跡岩,竟然沒人喊累,還一直跑在前面等我,埋怨汪汪不走快些,真是令人刮目相看,也許,這個學校不會測驗的『體力』與『耐力』,對於他們的未來,應該會有不小的助益吧!

 

  來這裡的好處,是有兩處木板平台,既安全又可登高望遠,起初,孩子習慣性的要我帶他們玩,我故意找事做,先是喝水又是整理背包的,說聲:「我是攝影師,你們自己先玩吧!」。畢竟,訓練孩子自己找樂趣,是很重要的事,身處山中是很難『無聊』的,除非我們已經是個『無聊』的人了。

 

  果然,深藏不露的孩子,起初各有己見,兩三個孩子『郁媽』、『哲爸』與『易警』堅持玩自己提出的遊戲,有點兜不籠,我說:「別吵了,那就各自玩自己的遊戲好了!」。聰明的孩子當然不會中我的計,大好時光怎能浪費在小事上頭。

 

  於是,大家圍著商量,開始一個又一個的遊戲。先是『牆壁鬼』、『紅綠燈』,接著又是精彩的『騎馬打仗』,好久沒看他們如此融洽的玩成一團,果然,大自然的能量無窮,可以讓人的心胸寬大,過去的小事早就拋入九霄雲外。甚至,許多登山客都好奇的看著我們,也有人問:「你們不用上學或是去安親班嗎?」「怎麼有空來爬山?」

 

  對於都市的小孩來說,平常的上學日能夠如此利用,的確很跌破大家的眼鏡,因為常人都覺得,那是週末假日才能有的家庭休閒活動。所以,當一個阿嬤帶著學齡前的孩子上山,在我們身邊休息時,不由自主的就被吸引了,當她要再往上攀爬時,身旁的孫女捨不得離開我們的遊戲圈,還僵持了一陣子呢!畢竟,再多的玩具與事物,都比不上孩子對於同儕的需要。

 

  有趣的是,其他山難見到的沈積岩『結核』,加上前人的巧手繪畫,形成許多有趣的石中畫,也增添我們路途中的樂趣。也許,是冬天的寒冷讓我們比較不累,也可能是我們真的體力增強了,但是,這趟登山真的讓人覺得舒服暢快。

 

  籌備許久的耶誕聯歡PARTY,我們表演希臘神話,雖然沒有完全排練過,但是我們花了不少時間說故事、選角色、唸台詞,以及製作道具、準備服裝。原本只要拿『宙斯』名牌的『哲爸』,上台前說:「我要自己演,不想被名牌擋住臉」;而本來準備好的天使『漢米斯』(『語姊』飾演),因為深深覺得自己台詞背得不夠熟,要求過高而在後台嚎啕大哭(即使我要幫忙唸或是拿著小抄上台也無法解決),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,還要當旁白的我實在有點手足無措。所幸,大家都很隨和,後段夫妻搭船逃難,撿石頭變成希臘人祖先的劇情,演起來還蠻好玩,整體來說還算過關,其實我對於幾個孩子的臨機應變,真是佩服不已,演出效果遠遠高出預期。(請見相簿中的影像檔)

   再看看現場東門隊的精心布置,與大家抽禮物的精彩,然後加上滿桌的水果、果汁與點心,每個孩子都是帶著滿滿的笑容與飽飽的肚皮回家,嚷嚷著說:「真是超有趣的一次聚會,有得吃、有得看,還有禮物可交換,好期待下次的聯歡PARTY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