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雅德賽思兒童學社第二團】(汪志宏) 20101028

  「有沒有搞錯,下雨天還騎車?」「地面濕滑,容易受傷!」「氣溫驟降,容易著涼!」這都是我會想到的,當然也必須考量孩子的安全性。所以,前晚提醒大家帶護具,就是希望能增加安全性,但是依然有孩子放在學校教室,或是忘記從家裡帶來,還好 汪汪 老師借了兒子的安全帽,又和『郁媽』趁著放學時的兵荒馬亂,衝回『郁媽』家拿了兩頂安全帽,剛好補足了五頂。那雨勢難以控制怎麼辦呢?那就提早帶著午餐到現場,如果雨勢稍大,正好可以輕輕鬆鬆吃飯賞雨,等雨勢稍緩再租車,很巧的,等大家用餐完、漱口結束,大雨真的停了,讓我們直呼神奇,趕緊前往租車處。

 

  到了租車處,看見大門深鎖,以為計畫許久的單車行又要泡湯,孩子激動的搖著鐵門,這時我才發現,是中午休息時間,正好還有7分鐘就開門了,我們可以好好利用時間穿好護具,準備雨衣,以及騎乘的安全規定說明。可是「雨勢會不會讓孩子失去玩性,功虧一簣呢?」,還好,聽到『語姊』說:「在雨中騎腳踏車,好浪漫喔!」,又聽到孩子說:「穿雨衣騎腳踏車,超酷的!」,這才讓我又放下了心中第二顆大石。

 

  當然,沒有如同往常,前 後兩個 老師顧前顧後,孩子能否遵守安全規則,騎完全程呢?很奇妙,當我採取任務編組「五個孩子依騎車速度編號,後者不得超越前者,首位車手看不見末位車手時,必須靠邊停車、整理隊伍,等待後來者,確定後方沒有事故發生,才能再次出發。」,大家行進途中竟然沒有爭吵,按照規定執行,讓我非常敬佩,這群小一的孩子竟然這麼有榮譽感,有夠了不起!

 

  去程,『語姊』因為對於沒有輔助輪的車子不熟悉,剛離開租車處就有了擦撞,傷心了好一陣子,為了安全,只能和她商量換回有輔助輪的車子,慢慢的,『語姊』的心理壓力解除,可以跟上隊伍,反而,『彥哥』開始出現體力不繼的狀況,頻頻喊累,我只好繼續殿後,幫最後的孩子「心戰喊話」。

 

  這樣的情況下,雨勢並不算大,孩子也都能互相扶持、照規定等待,我們的隊伍就在『哲爸』與『易警』的帶領下,抵達馬場町公園,地頭蛇的『郁媽』馬上領著大家去爬著名的小山丘。『語姊』非常誠實的說:「馬場町公園什麼都沒有嘛!」,為了讓孩子有些收穫,我跟他們說:「旁邊就是我們下個月會來打棒球的超大片草地,至於小山丘,則有一些歷史故事喔!」。

 

  跟孩子談了之前的台北古城巡禮,看到公賣局時,我們談了228事件的導火線,是因為菸酒查緝,至於這個小山丘,則是那個年代,有不少願意「說真話」的勇士,在山丘的附近被執行死刑,這個就是為了紀念他們的。聽完之後,孩子有幾秒鐘的肅靜,似乎感受到一點兒不同的氣氛,但馬上就衝向小山丘,四處追逐了。

 

  因為,大家都已經認識路,一路上的表現可圈可點,陰雨天也無人搶道,便開放孩子自由行,目標是回到租車處休息。結果,隊伍便分為三組,第一組是競速的的『易警』與『哲爸』,第二組是漫遊兼賞雨景的『郁媽』和『語姊』,最後則是我陪著『彥哥』,努力超越自己的體力,絕不放棄的踩回終點。

 

  因為必須殿後,顧及所有人安全回到租車處,還要適時的照相留念,回到終點時,竟聽見孩子在排名,有人說:「『彥哥』最後一名!」,『彥哥』說:「是 汪汪 老師最後一名啦!」,其他人附和著,竟然還聽到:「已經騎得夠慢了,還沿途照相,真是的!」。聽了,快讓我昏倒,想想,難得他們有共同的消遣對象,在天寬地闊的河濱公園沒啥爭執,那也是功德一件,算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