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週二的郵政博物館之行,那是一個我的生長環境,居住了近三十年的地方。看完了博物館的古物與知識,決定帶孩子走一趟我的童年,沒有24小時播放的電視節目,沒有滿山滿谷的玩具,更沒有媲美小型圖書室的書籍,還能夠有什麼?

 

  只有自己找樂子的「隨便玩也快樂」!那就是孩子創意與活力的源頭,可以支持他度過成長的苦澀,和種種的挫折。

 

  一個大樓的後面,留著一個樓梯下的空間,看起來就像一個高 兩公尺 的斜坡,上頭還有一個 兩公尺 見寬的平台,那是我小時候很愛征服的一座高山,很慶幸,現在還留著,讓我可以帶著孩子來體驗這種快樂。

 

  孩子到達目的地之後,有點不知道怎麼玩這種「玩具」,等我示範之後,一堆孩子像是見到新大陸一般,奮勇向上衝,許多人爬到一半,便上不去也下不來,膽大的孩子選擇死命的攀爬,謹慎的孩子選擇溜下去再試一次,所以,我們用互助合作的方式,爬上去的拉爬不上去的,甚至攜手一起衝刺,真的不行,就由我以腳當繩,拉他們上來,孩子一衝再衝,玩到連女生都躍躍欲試,柔穎爬上後,直說好好玩喔!兩個不願嘗試的女孩,也在旁看得開懷大笑。一個如此平凡無奇的斜坡,也能創造這麼大的歡愉,我想這可以稱為「單純的快樂」吧!

【雅德賽思兒童學社第二團秀山隊】
部落格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kidsvilla0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