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沒有想過,一出生就註定當「幸運的精子」,對一個人來說究竟是祝福,還是詛咒?

身為全球股神之子,曾獲艾美獎的美國知名音樂家彼得.巴菲特花了半輩子的時間,思考這個問題。就像讀大學時,父親幫彼得找到《華盛頓郵報》發行人凱薩琳.葛拉罕的推薦信,得以順利進入史丹佛。

但彼得在新書裡提到,他不太清楚自己當初為何要去唸史丹佛,而且他隱約覺得念史丹佛大學不是他應得的。若非姓「巴菲特」,如果沒有重量級人物的推薦信,他進得去嗎?

「我不敢說自己會為這種事半夜失眠,但它們多少仍會影響我的自信心,並在一個唯一重要的地方造成困擾:我自己的心裡,」他回憶。

對於多數平凡人來說,是欠缺資源追夢,但對彼得來說,他必須拒絕資源圓夢。後來,彼得念了3個學期便休學,踏上音樂之路。他也坦誠,人生曾有「15分鐘」想過,大可直接去華爾街工作,但也只是想想,況且父親未必會幫忙。

這次,J編收集了台灣Yahoo網友近700則留言,許多人好奇彼得為何會踏上音樂之路,以及他怎麼找到自己的夢想?身為全球股神之子,不免俗地,大家都想知道私底下,巴菲特怎麼當爸爸的?

台灣出版社工作人員私下告訴J編,即使是全球股神之子,彼得沒有架子,做事非常有效率又有耐心。雖然全球新書宣傳行程在即,寶貝女兒也準備結婚,彼得依然仔仔細細地閱讀每一個台灣網友提出的問題,然後在第一時間內親自回覆。

請聽彼得.巴菲特娓娓道來。

《不管父親是誰,我的熱情都不會改變》

網友「小M」問:您是幸運精子,所以您可以大膽從事您想做的事情。我想問的是,如果您的老爸不是巴菲特,甚至是你家還負債,那您是否還會堅持從事音樂這條冒險的旅程呢?彼得: 是的,雖然走的可能是不同的歷程,但我相信自己還是會堅持,說不定會在錄音室當助理或做類似的工作。

我父親給我的,是走自己人生道路的動力——去做我有熱情的事。不管我父親是誰,我的熱情都不會改變,所以我還是會想試試看,然後遵從內心的想法。

《父母唯一要我做的,就是真誠地面對自已》

網友「學承賴」問:彼得先生你好,我的問題很簡單,我想知道,你怎麼知道要做自己?彼得: 從我很小的時候,我父母就一直讓我覺得,自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人(我們所有人皆如此!),還有我應該做自己──不論自己是什麼樣的人。

我父母完全不認為我應該成為他們希望的樣子,他們唯一要的,就是我應該真誠地面對自我。

我們都有某種特別的東西,足以帶到這世上。人生的一個目標,應該就是瞭解自己有什麼特殊的天賦,然後跟著天賦走。

網友「Alyse」問:如果你19歲那年沒有收到9萬美元的禮物,你還是會毅然決然離開史丹佛大學,走音樂之路嗎?還是會先唸完大學,從事別的行業,而把音樂當成平日的樂趣呢?彼得: 我可能會把大學唸完,但我還是會試著找份跟音樂有關的工作。我知道音樂是我的熱情所在,一定會去嘗試,找到足以謀生的方法。

《我相信,我自己成功了!》

網友「Jacob-Lin」問:請問你,你覺得你成功了嗎?大家對你的認知是彼得巴菲特,還是你是股神巴菲特的兒子呢 ?彼得: 是的,我相信自己成功了。成功對我而言,就是每天都很期待起床後的事。

我享受生活中所做的──每一天對我來說,都是嶄新且有意思的日子。這個世界以兩種身分認識(定義)我:彼得巴菲特跟華倫巴菲特的兒子。

不過沒關係,我個人完成了許多事情,我也非常以父親為榮,所以我想,同時有這兩種認知是最棒的!

《犯錯,然後從中學習,才是更有價值的事》

網友「克利歐」問:請教父親對你的教育,哪些你覺得有深遠影響,至今受用的觀念?彼得: 我父親教我最重要的事,就是要走我自己的人生道路──假如我有強烈的熱情,我就該跟著走,而這幾乎影響了我絕大部分的所作所為。我也看著父親這麼做,所以他不只教我,還每天以身教傳達這一點。

《兒子看爸爸:他特別,不是因為家財萬貫,而是熱愛所做的事!》

網友「寶貝」問:請問您跟父親是如何相處,如何讓他感受你愛他,讓父親知道父子兩人才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。謝謝您!!彼得: 父親跟我的關係很簡單。我們講電話,聊我在做什麼,或是我正在想的事。有時候我打給他,只是為了謝謝他過得這麼有意思!無庸置疑,他的成功對我創造了一些特殊的機會。我們都知道自己很幸運,也每天心懷感恩。

網友「阿鴻」問:你爸爸最常跟你說的話是什麼?彼得: 嗯,他最常問的,是我生活中正在發生的事?父親其實說得不多,幾乎都是聽我講,對我在做的事情也都很感興趣。

網友「Tom」問:您好,可以的話,我想請您用一首曲子形容您的父親,在您的眼裡,他表現出來的感覺又是如何?當然,如果一首無法道盡您的千言萬語,那請精挑幾首來顯示您那特別的父親吧!我很少看到有父與子都能看重時間更勝於金錢的!彼得: 嗯,我可能會想到法蘭克辛納屈唱的「My Way」(我的方式)。

我父親按照個人獨有的方法生活,他很特別,不是因為他家財萬貫,而是因為他如此熱愛所做的事業。我想,「My Way」應該是最適合形容他的一首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