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3 2010/07/07

行程: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

  由於前一天中午在酷熱太陽下玩水的緣故,QQ、油飯整片背都被曬傷了,紅通通的直喊痛。因此這天早上,即便滷蛋不停說服大家說:「幹嘛防曬啊?曬黑就曬黑啊!」大家仍然不為所動,很仔細地擦防曬油,絲毫不敢馬虎。


  這是全台灣唯一的史前博物館,趁著週三學生免費入場時段,我們當然不能錯過。進入館內,首先吸引我們的,是「山豬部落-阿里山鄒族藝術特展」,原住民藝術家們顏色飽滿豐沛的作品、生動的雕刻,讓大家在此流連了一下。QQ靜靜地看著一本圖文書,原來這裡展覽的,是圖文書中的畫作原著,一邊看書、一邊找圖,也成了孩子們的樂趣之一。





  接著,孩子們自由地在展區探索。一路上,有各式各樣的原始人介紹及標本,也有環境生態的教育專區。晴晴很著迷於從生態圖片中找到對應的生態標本,也讓兩個女孩跟著她一起,認識了不少動植物。途中,我看到「卑南遺址影像回顧」特展,有很多珍貴的老照片,記錄了考古挖掘的工作內容及重要發現。這真是太有趣了!我忍不住不停向孩子們一直宣傳,我這組的孩子們半推半就地看完了這個展覽,除了認識考古過程、石板棺,孩子還為兩個特殊的史前石柱取名為「眼睛」和「月亮」。



  然後大家發現了古物修復拼圖,而且是立體的!這個有點難又不會太難的立體拼圖,讓三個女孩和QQ玩得好認真。至於汪汪組的孩子們呢?跟我們分頭參觀,跑去戶外走迷宮了!







  時近中午肚子餓了,分頭參觀的我們卻始終無法碰頭,還出動了「館內廣播」,才讓大家好不容易集合在餐廳,享用實在有點貴的博物館自助餐。



  下午天氣炎熱,孩子們窩在教育資訊中心,玩電腦的互動學習遊戲、以及「吹冷氣」!沒想到這些遊戲讓孩子一玩就上癮了,一呆就是兩三個小時。



  終於,躲開最熱的時段,男孩們決定要到廣場去,繼續打沒打完的棒球。而我則和女孩們到遊樂設施區,盪鞦韆乘涼小憩,再前往水舞廣場,觀賞長達二十分鐘、消暑又精彩萬分的水舞表演!我第一次看到與音樂搭配得這麼漂亮的水舞,只能說:男生們,沒來看真是太可惜啦!



  接著,我們和打棒球打得正熱切的男生們會合。



  昨天在初鹿牧場,只有男生放風箏,今天QQ很大方地也把風箏借給女生玩,可惜實在沒什麼風,我們只能靠人力跑步來製造風。三個女生輪流學習怎麼放風箏,一次比一次更進步,首先成功的鹽巴充當小老師,非常熱心地教晴晴和仙草。仙草每當風箏一飛起來,大夥驚呼:「成功了!」那時,她便會停下、看著風箏-當然,沒有跑動的風力,風箏就掉下來失敗了…於是輪到晴晴時,她拼命得跑啊跑,繞了一大圈氣喘吁吁的,大家都跟她說:「飛起來了耶!好棒喔!」晴晴一邊喘、一邊連珠砲似地跟我說:「你有幫我拍嗎?我從頭到尾一直跑,都不敢停下來看,結果我根本就沒有看到我的風箏飛起來!」哈哈,真是太搞笑啦!




X

Emm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