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高雄五日旅遊

Day4 2010/01/28

行程:爬柴山看獼猴松鼠->吃Pizza->坐貨車前往燕巢->果園採番茄->台糖糖廠吃冰->吃火鍋

  早上天氣很好,大夥在元亨寺集合,我刻意挑了「比較不觀光」的路線,避開人工的柏油路、登山樓梯,讓孩子踩泥巴、走石子地。



  「好累!還要走多久?」兩三個大湖隊孩子才到登山口,就叫苦連天。不禁讓我回想起QQ剛進學社、第一次跟著學長們去爬山時的反應,才三兩下就大氣直喘,圓潤的他滿頭滿臉的汗,直說不行了不行了。平常汪汪和我就常常帶二團孩子去爬山、健行,可能已經習慣了,我發現QQ和油飯如同散步般,悠閒自在地走,相比之下,才知道他們的體能進步了不少。令我訝異的是,一開始幾個衝最前頭的孩子,隨著時間過去,腳步趨緩,而看似文弱的微晰,紅著臉也不抱怨,只是微微笑,亦步亦趨跟在我身後,反而成為耐力最「持久」的女生。



  一路上我們和孩子一起看地圖、問山友、猜拳決定要走哪條路,還有一次走錯了路,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,頗有冒險犯難的精神。走了好一陣子,還沒看到猴子,倒是松鼠在樹幹上爬啊爬地,引起孩子們的興趣。再往前走一點,有一片廣場和涼亭,一群壯觀的「獼猴家族」就出現囉。



  猴子真的很可愛,三三兩兩互相搔癢、抓小蟲,小猴子窩在母猴胸前吸奶,其他有的賴在椅凳上休息、有的在樹間盪啊盪,有的就瞪著猴眼向我們望,孩子們第一次這麼近接觸野生動物,目不轉睛,都不想往下走了。







  一個阿伯來到我們休憩的山友涼亭,打開背包,拿出整套的泡茶用具,還有一個自製的彈弓,就開始升火煮了起來。他和閒散的幾個登山客聊了開來,孩子研究起他的彈弓,那是被獼猴攻擊時自衛使用的。大家在山中好像朋友,沒有城市裡人和人之間那種防衛疏離感。





  更往山上走,大家攻佔了一棵樹,每個人都往上爬,還看見一隻超精緻漂亮的小鳥,那麼近地在我們身邊,搶了不少底片。







  時近中午,我們也往回程的路走。本來下坡的路該是較為輕鬆的,卻聽到孩子喊「好重!」。一看之下,原來是幾個「現代愚公」,身上的口袋背包都裝滿石頭,手上還抱著一些,說是要帶下山。雖然他們聽不進老師的勸,最後還是敵不過身體的累,在途中紛紛把石頭卸下,把該是大自然的,留在大自然。



  回到山下,大家餓死了。我們決定來個pizza大餐,就在路邊吃將起來,津津有味的。



  原定要到我外婆的高麗菜園,但長輩們說帶孩子「採蕃茄」比較好玩,又情商到結束市場買賣的小阿姨載我們去,所以我們就更改行程,決定前往地點較遠的燕巢蕃茄園。吃完pizza,我小阿姨便開著貨車前來,一群大人小孩塞進車內,猜想是大家都沒坐過貨車吧,車子一起動,引起驚叫聲連連:「好好玩喔!」「好刺激喔!」「啊啊啊啊~~」(純尖叫…)有的直說車上如山的柳丁「好香哦~」,甚至跟身後的車主打招呼,玩得不亦樂乎,路上還看到一車子的豬,也讓這群「吃了一堆豬肉沒看過豬本尊」的城市小孩大開眼見。近一小時的車程,孩子逐漸習慣貨車的節奏,紛紛呼呼大睡了起來。









  繞過蜿蜒小路,終於抵達燕巢的蕃茄園。受不住貨車的左旋右繞,QQ還吐了。一下車,我便看到久沒見的「一大票親戚」!有外公、外婆、舅舅、舅媽、小舅、表弟、再加上帶我們來的小阿姨和我媽媽,儼然是大陣仗在迎接我們。







  每個人拿了桶子,就三三兩兩分頭進行,在蕃茄林裡鑽來鑽去,累積「戰果」。互相比較誰摘的蕃茄比較紅、誰摘了三胞胎、誰摘了最大顆的番茄、誰摘的最多…
還有幾個孩子,摘上癮了,一連摘了兩桶!連我媽媽都說「我以為小孩只是興起玩玩,一下子就不想摘了,沒想到你們的小孩滿厲害的嘛!摘了一大堆!」舅媽給每個小孩一個袋子,讓她們挑一些蕃茄帶回家。大家帶著自己的戰利品,踏上歸途。

















  途經台糖糖廠,小阿姨向坐在副駕駛座的我說:「這裡也很好玩,你們有空也可以帶她們來這裡,我們小時候都來這裡吃冰,還有園區小火車…」我跟小阿姨說『我們明天就要回台北了,要不就繞進去吧?』於是,這個不在預計中的行程,讓孩子們又驚又喜,紛紛挑了自己最喜歡口味的冰淇淋、冰棒大快朵頤,QQ.油飯和安安三個吃巧克力口味的傢伙,還吃得滿臉都是,說自己是「巧克力三兄弟」!





  吃完甜點,返回我家。我爸爸已經在家中準備好熱騰騰火鍋,可能是中午的pizza太飽了,孩子的胃口不大,只顧著玩,反倒是三個老師,一碗一碗地添,吃得飽飽的,都忘了幫火鍋和孩子拍照…

X

Emm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