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時序入冬轉涼,這天下午我們去了好美的北投。

  這是捷運的支線,北投往新北投方向的捷運月台上,設計了好些遊覽資訊,孩子好奇地東摸摸西摸摸,還跟一個伸出掌心的雕像玩「剪刀石頭布」。


  區間車緩緩駛入,車廂可愛得不得了,就像展覽館一樣,內內外外裝設地像是來到另一個時空。車子行駛的速度如同烏龜,想來是設計給旅客參觀車廂用的。我和孩子也忍不住跑到不同主題的車廂,嗅一嗅新奇,大家爭相圍坐在有西北投導覽互動裝置的座位旁,不經意地上了一堂地理課。







  走出捷運站,我幫他們出了功課:兩兩一組請自行研究地圖,分別帶我們去「凱達格蘭文化館」、「溫泉博物館」和「新北投圖書館」。原以為文宣處會有地圖可以索取,結果居然沒有,於是我向站務人員要了一張新北投小地圖。孩子看見,大家都希望能拿一張,叫我去跟站務人員商量。我心一橫,告訴孩子想要的自己去服務台問,大家臉上露出遲疑的表情,想來是怕生。孩子們看我真的沒有要幫他們拿,此路不通。兩個學長帶頭說:「去問就去問嘛!」後來所有孩子不知哪來的膽,都從站務人員手中拿到一張地圖,研究了起來。

  和少年學社二團會合後,抵達凱達格蘭文化館,迎接我們的是隨處可見的美麗圖騰。一樓展示了拼版舟,孩子還記得預習上到的「這是蘭嶼達悟族的!」導覽人員陪伴我們認識平埔族和十四大族,還教他們「原住民的歡呼」、「原住民的掌聲」。大孩子不怕羞,上台表演了起來。聽完導覽,孩子找到六樓附設了一個小型圖書館,隨性地看書寫功課。


  
  後來孩子認路帶我們去了溫泉博物館,進去還要換拖鞋,隨處可聞到濃濃的硫磺味,真是讓人好想泡溫泉喔。另一組孩子也順利走小路完成「新北投圖書館」帶路任務,整個景觀空氣什麼的,真是美得溢出文字。其實沿路還有兒童育樂中心、兩所國小、北投文物館等好多不是我們預設的景點,可是時間有限,大家也喊肚子餓,只能期待下次再來。





  最後大家停留在「北投公園」,剛好趕上整點的噴泉表演,雖然為了安全起見無法進入噴泉區,但孩子在水塘外玩得不亦樂乎,活生生地像是幫噴泉表演插圖配音,引來好多路人駐足注目,一些孩子寫完剩下的作業,一些孩子吃點心,一些孩子追追鬧鬧,如果松脂在此時凝融,必能生得晶瑩純粹的琥珀。

X
雅德賽思兒童學社第二團 Emm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