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雅德賽思兒童學社第二團】(汪志宏) 20120630

 

  上週孩子的準備表演的項目是一項扯鈴、一項魔術、幾首口琴演奏與陪爺爺奶奶聊天,奈何腸病毒進攻,週三當天,就由汪汪老師與承承代表國語隊,前去景安老人安養中心獻藝。

 

  因為參加活動的其中三隊有事必須提早離開,所以他們提早半小時(pm2:30)就開始獻藝了。等我們兩人到場時,第一隊(永和隊)已經開始表演自創的魔術了,便加入觀眾的行列,欣賞別人的表演。緊接著又有第二隊(景興隊)配合著音樂表演自編舞蹈,一連三四首,真是讓我們見識到中年級的身手,可以說是非常厲害!緊接著是第三隊的合唱,選了多首溫馨又好聽的歌曲,讓爺爺奶奶們享受悅耳的童聲。

 

  本來該我們上場,打算讓承承上場秀一段扯鈴,而我在一旁介紹,再加上口琴配樂,壯大我們兩人的聲勢,奈何承承些怯場,上場時臨陣脫逃,只好先讓後面的永平隊表演一段手偶戲劇了。一番溝通後,承承終於回來表演,因為沒有其他隊表演扯鈴,顯得我們十分特別,不過幾段甩鈴的動作,讓我有些心驚膽跳,深怕承承出錯,扯鈴飛出去打到爺爺奶奶,可就不好了。還好,順利的完成我們的表演,接著,便到其他三層樓繼續我們的表演。

 


  同一時間,還有一位二十多歲的大哥哥,單槍匹馬表演吹氣球,又自彈自唱老人家聽,還讓大家選幾首喜歡聽的歌,約定下次練好再來唱給爺爺奶奶聽,真是非常誠心誠意的舉動,那些表演完全和他的職業無關,純粹是為了一份愛心,特地苦練的成果,令我十分佩服。

 

  週五的桌遊大賽,國語隊終於增加了選手,由小芯、承承、安安代表國語隊出賽,迎戰博特、溪州、東門、信義A、信義B 隊,每場都見到孩子們異常緊張,因為場上的都不是平常的同伴,不能賴皮也不能逃走,而且每個人都是聚精會神、全力以赴,絲毫沒有一點放水,加上裁判大都是別隊的老師,一點兒求情的機會都沒有。

 

  雖然汪汪老師擔任的是鈕扣牌這一關的裁判,三不五時還是會看看三個孩子參加其他關(簡易拉密、SET、拔雞毛、搖滾節奏)的狀況。只見小芯緊張到臉色有些慘白,安安收起嘻皮笑臉奮力迎敵,承承則是全心全意想著如何獲勝。

 

  小芯因為忘記報名鈕扣牌,無法參賽而傷心流淚,剛好第二輪少一個選手,我便讓她參賽,才止住了好久不見的決堤淚水;唉,承承太心急,不小心又犯規了,馬上被其他參賽者大聲制止,真是有夠緊張的;安安因為每項都報名,每一關都在叫他的名字,也使得他一刻都不得喘息。

 

  最後,雖然只有安安拿到鈕扣牌的第二名,但是我發現,這樣的比賽有別於平日的遊戲,讓我們見識到孩子們認真專注的樣貌,真的很不一樣喔!

 

  至於我們的白蛇傳,參考各家版本,最後因為主角一個一個病倒,不得以將所有配角都拉上來當主角。電影上半部的角色分配是:彥仔(法海)、軒軒(許仙姊夫)、小芯(青蛇)、婷婷(白蛇)、承承(許仙)、安安(法明),中間換角【彥仔請假】變成:安安(法海)、軒軒(許仙姊夫)、小芯(青蛇)、婷婷(白蛇)、承承(許仙),最後【安安、郁婷請假】則是:軒軒(法明)、小芯(青蛇)、承承(許仙)。

 

  而且最後兩天,本來只剩三人的完結篇,竟然又碰上小芯(青蛇)請假,大家傷透腦筋,想著:難道結局是許仙(承承)大戰法明(軒軒)嗎?好險,最後一天(週四),青蛇(小芯)回來,幫我們一起拍完了結局。有別於一年前的『赤壁』,是一齣劇本頗多的大戲,這次的『白蛇傳』則是完全沒有章法與劇本的喜劇。

 

  尤其最後一段結尾,本來只是汪汪老師為了平息孩子們的爭吵,因為青蛇、法明、許仙為了結局如何,各持己見。青蛇覺得自己法力高深,可以解決法明;法明覺得自己武功高強,可以打贏青蛇;許仙則是不甘寂寞,想要加入戰局。

 

  最後我說:『都別吵了,已經沒有時間。你們都在旁邊休息,我自己講一段話就結束了。』有趣的是,汪汪老師講完,本來要結束了,軒軒突然演出興致,自己跑上來搭腔,我也就順勢配合,沒想到我下台後,軒軒依舊在台上演,只好隨意配了一段話,結束整齣戲。

 

  回家進行影片後製工作時,本來要把最後完全沒排演的亂編橋段刪掉,看了幾次覺得還蠻有趣,那段神來之筆就成了我們『白蛇笑傳』的結局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