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雅德賽思兒童學社第二團】(汪志宏) 20120508


以上是小芯的作品

以上是承承的作品

  雖然,只是到鄰近的青年公園,所見的景物也都是司空見慣,花花草草、松鼠亂跑,老人小孩、練功玩耍。當汪汪老師要孩子把焦點聚集在花卉上,許多神奇的相片就出現了。

以上是軒軒的作品

以上是彥仔的作品

  有時候,本來是孩子說:『找不到可以拍的花』,我便要他換換主題,拍拍天空雲朵,哇!竟然回來看到雲朵與樹枝孤鳥的好看照片,真是意外的收穫。而且,本來沒有抱著多大期望的攝影,慢慢發現,當我故意要他們『隨便拍拍』的時候,每個小孩愈來愈認真取景,非要找到自己心中的『漂亮美麗』,才肯按下快門,往往會有許多不同於成人的拍照角度與品味。

  春夏之交會,台灣常有降雨的機會,若是一點小雨就取消行程,那我們可能好幾個月都要待在室內,悶到發慌了。一方面,是傳輸登山愛好者的心境,烈日、陰雨都有不同的欣賞方式,也各有優缺點,一如人生際遇陰晴不定,總不能非要遇到大好晴天,才保持愉悅快樂,即使陰雨綿綿,也要打起精神,享受雨天的美好。

  軍艦岩,是國語隊第一次攀登,因為兩年來的體力跟心境訓練,覺得他們試試難度稍微高一些的小山。當然,一方面是從捷運到登山口,還有一段上坡需要征服,另一方面,也有時間的壓力。

  所以,能夠預期到的,還沒到達登山口,已經有人要放棄了,我只能選擇繼續支持他們,略做休息、說說笑話,讓他們玩樂一下、喝個水、吃個點心,然後繼續上路,加油再加油。

  好不容易到達登山口,開始沿階梯登頂,大家突然有了衝勁,拼命往上攀登,接近涼亭時,下起一陣小雨,我們略做休息,吃點心、喝喝水。我聽到引擎聲,跟孩子開玩笑說:『哇,有人開車上山了!』,小孩說:『你不要亂講啦!』,沒一會兒工夫,看到一個越野機車騎士,真的騎車上下山,大家張大嘴巴、睜大眼睛,下巴差點掉下來。

  『嘿,小孩!別人騎機車都上山了,我們靠雙腳上山應該很容易吧,出發!』果然,適時的激勵,我們一鼓作氣到達山頂,標高 一百八十公尺 ,山頂上只見一塊超大砂岩,很像軍艦的船首,因此得名『軍艦岩』。

  登高望遠,孩子非常興奮,反倒是我比較緊張,限制大家走動的範圍。難得有此佳景,『平常大家都覺得我們國語隊很吵,在這裡你們可以盡量大喊,不會有人罵你的!』,我們一行七人,便在山上大呼小叫,好像把平常無法抒發的活力,一次發洩。

  當然,接近母親節,似乎又可以看到孩子爸爸媽媽上班的大樓,此時,婷婷、小芯大喊:『媽媽,母親節快樂!』,『媽媽,我愛你!』。沒想到,我開玩笑要孩子回家問問,看看父母上班時有沒有心電感應,或是天生順風耳,聽到大家的呼喚,真的有媽媽說:『耳朵癢癢的耶!』。一開始唉聲連連的這趟登山行程,雖然飄著細語,孩子下山時約定,一定還要找時間,再來爬一次『這座好玩的山!』。

  至於『瘋桌遊』,那是孩子玩到瘋掉的不插電桌上團體遊戲,除了好玩還是好玩,就不必贅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