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雅德賽思兒童學社第二團】(汪志宏) 20100702

  在兒童學社第二團,汪汪有個稱號叫做『烏鴉嘴』,因為真的非常靈驗,譬如:告訴『剉冰』要專心吃飯,不然一邊吃一邊玩,很容易弄翻飯菜,過了沒幾分鐘,就看到滿地的飯菜,當然,還有忙著清理的『剉冰』;「天雨陸滑,要小心走,別跑步!」,馬上見到『滷蛋』往前衝鋒,接著滑了一跤,跌個四腳朝天、屁股開花;週三,開車到板橋,讓孩子再次回味最喜歡的『玩具博物館』,我才剛亂說:「不會運氣這麼好,大老遠跑來,就遇上休館吧!」(因為我們寒假也是遇上朱銘美術館休館維修,還好得到十張優待券的補償。),當我停好車、鎖上門,走到門口,見到一群孩子在對面的遊戲器材區玩耍,就知道大事不妙了,『烏鴉嘴』再次靈驗!

 

  沒關係,我們常遇到問題,最擅長的就是臨機應變,解決問題。當孩子開心的在玩追逐遊戲時,我趕緊利用汽車衛星導航尋找附近的各種文教設施,卻發現都有點距離,或說是很難引起大人與小孩的興趣,正當煩惱時,突然看到一頁,腦中靈光一線,也許可以問問孩子,對於打保齡球的意願。請大家到車上集合,不太安心的問了:「我們去參觀林家花園好嗎?」「很無聊ㄟ,那裡面都是……(批評與數落聲不絕於耳)。」「那去打保齡球呢?」「好ㄟ,打保齡球,YA!(車內歡聲雷動,感覺是要前往迪斯奈樂園一般的雀躍,讓我有點兒納悶)。」有趣的事,路上詢問孩子的經驗,去過林家花園的只有一位,是『滷蛋』,他說生活課本裡有介紹一張照片,接著說:「裡面有對話,就講那裡很無聊,都是老房子。」我說:『課本裡是不是有個主角叫做阿明(『滷蛋』的名字),一直在抱怨林家花園真是無聊?』沒想到,這群孩子根本沒人去過,只是憑著直覺決定選擇,真是服了他們。

 

  憑著導航介紹,找到一家位於板橋區運路上的『區運保齡球館』,我想辦過區運,這家應該頗具規模與水準,結果到了現場,真的有一座類似羅馬競技場的板橋運動場,大家聚精會神的尋找,十雙眼睛搜尋著附近的招牌與任何的訊息,繞了一圈運動場,卻無收穫,我看路邊有一群人,便下車問問,「請問這裡頭有保齡球館嗎?」阿伯回答:「這裡頭哪有保齡球館!」讓我們澆了一頭冷水,但是我仍不氣餒,「那附近總有保齡球館吧!」「前面中山路右轉好像有一家吧!」瞬間,燃起我們的鬥志,繼續前往目的地。

 

  到了現場,終於找到保齡球館,「該不會又暫停營業吧?」,「24小時的,怎麼運氣可能這麼差!」還好,真的如願以償。一群人興奮的換穿保齡球鞋,精挑細選了一顆適合的保齡球,集中在兩個球道準備大展身手。

 

  「洗溝!」「哇,又洗溝!」雖然一直教導孩子比較正確的姿勢,但還是有人不斷的抱著球,用力投球,對著地板『五雷轟頂』,讓服務小姐驚慌的前來提醒。沒辦法,最輕的8號球對於低年級孩子仍然太重,本來以為他們會打退堂鼓,不想玩了,所以我們對於丟擲路線正確的孩子就給予鼓勵,沒想到他們很善良的回敬我,「汪汪分數最高,28分耶!」,趕緊跟孩子說別這麼大聲,打了四次應該會有40分上下才算厲害,28分其實很低。但是看看第一次打保齡球的孩子,許多人打了四次,總分都在5分以下,難怪他們會覺得28分很高了。

 

  雖然大家興致盎然,但是回家時間又接近了,只得留下打不玩的局數,很不捨的打道回府了。不過,我們還做了一件好事,因為在還鞋子的時候,見到了別人要付錢,我趕緊和他說,我們趕著回家,還有很多局打不完,就留給你們繼續玩了,只見他們高興的連聲道謝,但是我猜老闆應該有些生氣,因為又少賺了一筆錢。至少,我們不盡如意的旅程,處處充滿了驚奇與快樂,也就足夠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