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2 2010/01/26

行程:科學工藝博物館->瑞豐夜市->神祕活動:幫冠廷慶生

  這天的行程比較簡單,一早我們趁著科工館的免費時段入場,避開大群學生人潮,先往二樓參觀「動力與機械」館。



  大家可別以為科學+工藝+博物館=無聊!這裡面的展示,全都是互動式的裝置,不僅孩子,連大人們好奇地東摸摸西摸摸,每一項設施都要動手操作,也從做中學到不少科工知識:齒輪、槓桿、橢圓規…連我也獲益不少呢!



  十點半,機器人出訪時間。我們跟著孩子一起到中庭去見見機器人「賽恩斯」(Science),小朋友什麼都很好奇,連「你有沒有男朋友?」都問了,而且答案是「有!」,就是另外一隻在門裡的「鐵克納」(Technology)!賽恩斯也考我們腦筋急轉彎,只可惜太難了,我們的孩子一時答不出來。(糖果是公的還是母的?)



  走出動力機械館,孩子搶著說要去「打細菌」。汪汪幫大家預約了11:50那個場次,半小時的等待過程中,我們又去看了「食品科技」館、「災害防治」館,分別看了食物的製造生產過程,以及台灣各式各樣的天災成因。





  接著,到了「防疫戰鬥營」。每個孩子先去領一張「生命戰鬥卡」,到電腦前簡單註冊,一等到開放進場,大家紛紛跑到各項「戰鬥設施」前蓄勢待發。裡頭的設計真不是蓋的:把愛滋、結核病、流感,以及各式各樣的病毒/防疫資訊做成互動遊戲,有投籃、槍擊、棒球、跑步機、跳舞機等等,有趣得不得了,QQ還榮登某單項遊戲的單日最高分榜,開心得不得了!我仔細看了一下,這些全是「樹德科技大學數位科技與遊戲設計系」設計製作的,又讓我再一次羨慕起他們:愛玩有什麼不對?玩也可以玩出一片天!我默默希望,我們的孩子,愛玩,以後也可以找到讓他們玩的天空!







  因為太好玩了,孩子打仗結束,已經是一點多了,大家餓扁扁的,前往「五花馬」水餃館,意外發現每個桌子上,都有歷史名人的桌名,曹操、岳飛、關羽等等,幾個玩三國主題一陣子的孩子興奮地在每一桌跑來跑去,實在也讓我們佩服店家的用心與創意。



  下午,由於二團孩子沒看過立體電影,而大湖隊看過這部了,想要去體驗風雨,所以我們暫時分頭活動,QQ和明翰進入電影院,才一戴上偏光眼鏡,就直喊「好可怕喔!好可怕喔!」還伸手在空中抓啊握地,像是要把從螢幕中衝出來的怪物打倒似的,好不可愛。





  看完立體電影,我們跑去看「中非兵器展」,我本以為是個無聊的古物展覽,卻讓兩個老師和三個孩子大大驚艷!除了我們上學期持續製作刀劍、盾牌、弓箭,孩子十分有熟悉感外,最讓我們嘖嘖稱奇的,真的是土著民族天生的藝術細胞了!每一個兵器上都有再精美不過的雕塑、還研發出各式各樣的造型,連汪汪都忍不住差點買下近千元的展覽手冊!





  剩下一個小時就要閉館了,但其實我們連一半都沒逛到,科工館實在太大太好玩了!我們說好要前往地下室的兒童科學館,然而在途中,孩子不停地被走道上的互動裝置吸引,玩得不亦樂乎,等到抵達目的地,三個主題屋已經關了兩個了,大家只好到「糖果屋」跑跑跳跳,「踩」鋼琴、玩隱形遊戲!









  廣播閉館了,孩子還是依依不捨,我們連紀念品區都不放過,看到飛機、汽車、房子等等好多木製立體拼圖,QQ和神射手眼睛一亮,「是戰車!」原來是之前我們參觀過的坦克車模型拼圖,我和汪汪看了一下,也不貴一個才59元,索性幫每個學社孩子都買一個,回去好好來拼一下!



  終於離開科工館,與大湖隊會合,一起轉搭公車前往我家。孩子稍事休息,老師們也分發每人150元的「夜市基金」,告知逛夜市守則,並將孩子分成三組,一行人便浩浩蕩蕩地前往瑞豐夜市。

  我帶QQ和神射手。兩個男孩一看到九宮格籃球,直嚷嚷要玩。可是玩一次要50元,實在不便宜,我請他們再看看,真的想玩再回來。我們玩的第一個遊戲是「賭香腸」,一次十元,老闆說,小孩優惠,玩20元沒中還是給我們一條香腸。(大人要100元才有)於是QQ和神射手一人賭10元,哇哩,都沒中!老闆還是很大方,給他們一人半條香腸,當作小小獎勵。



  兩個小男孩,只想著玩,我們還玩了射空氣槍、飛鏢射水球、轉轉盤、撈魚、還有一些說不出名字的遊戲,各自中了不少零食和玩具,最後拗不過哀求,還是去玩了有點貴的投籃。中間我們也多次遇到欣怡組和汪汪組,大家的風格不一,有人最愛吃小吃,有人花錢一半一半,有人則是寧可少吃一些也要玩個夠本,即使吃不飽也不抱怨,充分利用了150元!



  最後最後,策劃已久、今晚的神祕活動-冠廷慶生會,就在冠廷一整天不停宣告自己的生日下,一點也不驚喜地唱完生日歌、吹蠟燭吃蛋糕結束了。補充了一些熱量後,孩子在旁邊的遊樂器材又跑跑跳跳起來,這時,QQ、安安和神射手驚呼:「有老鼠!」還用手比給我們看,這老鼠有多大多肥多嚇人!





  告別了長尾巴的冠廷和大湖隊,三個孩子一路從小公園步行回我家,QQ帶著驚恐的臉,一直摸著心臟說:「我這裡快要跳出來了!」我以為他不舒服,一問之下,原來他還惦惦念念著那隻超級大田鼠,從沒這麼近看過,實在震撼!幾個孩子十分鐘的路程中,由即興歌王QQ帶頭、編笑話大王神射手接龍、編歌實習生安安補充,大家把好幾首流行歌串在一起,外加動作,就這樣一路唱唱跳跳回家,結束了這個好累又好玩的一天。

X

Emm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