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雅德賽思兒童學社第二團】(汪志宏) 20091210

  這幾天回家,都讓我有汗流浹背的感覺,玩得滿身是汗,好像回到童年一般快樂。

 

  週三的外出,孩子在據點趕著吃完飯、寫完功課,我們一行人在兩點多出門,因為知道這次的體能訓練,雖然會有些累,但是行程是輕鬆愉快的。因為搭公車,下車的地點稍遠,所以行程就變成了小鐵人三項──走路 兩公里 、騎腳踏車一小時、攀岩半小時。

 

  走路,雖然有些惱人,一路上總會聽到沒來過的孩子問「還要多久會到?」「還有多遠?」,但是沿途談論著路上的新奇事物與小小的追逐遊戲,讓大家忘了辛苦的一面,到達永福橋下的租借點時,很多人異口同聲的說:「原來是這裡,我來過了!」。

 

  騎腳踏車,沿途只記得男生們拼命飆速,享受微風拂面的涼爽,飆到最後,我得拼命追回騎得老遠的飯糰,再和他一起比賽,追上已經折返的其他小孩,他才發現「什麼,要回去了!」,真是非常專心的『飆腳踏車』呀!。最後,看著兩個努力騎著四輪腳踏車的孩子──小一的『鹽巴』和小二的『冬瓜茶』,雖然和其他孩子有些距離,卻拼命的騎,我隔一段距離便停下來和他們說說話,希望他們堅持下去,有趣的事,,路上竟遇到了小一的『燴飯』,她竟然又騎回來,問她原因,只是得到淡淡的微笑。所以,就變成一個沿路停車的『汪汪』,和一個不斷來回騎車的『燴飯』,陪著努力踩踏的『鹽巴』和『冬瓜茶』,終於回到了租借點還車,雖然大家都沒說什麼,但是我們四個都明白,這就叫做『朋友』。

 

  之後的攀岩,才讓我們知道,小孩真是體力無限、拼勁十足。本來大家都說好難爬、爬不上去,在『鹽巴』輕鬆爬上之後,激起大家的鬥志,最後好勝的QQ竟然爬了七次,已經滿面通紅,還說要再爬,而本來不會爬的『A媽媽』(Emma老師)、『油飯』、『冬瓜茶』、『高麗菜』最後也都能成功攀頂,直說「太讚了!」

  

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
 

  製作刀與盾,已經一個多月,男孩們始終興致高昂,但是週四正式完工的實戰演練,卻讓兩個女孩也興致高昂的參戰。

 

  當大家花了不少力氣,將盾牌的把手牢牢的鎖上,終於完成了最基本的武器,每個人迫不及待的將寶劍與盾牌上手,當然,第一個目標就是拿『汪汪』開刀。之前沒武器時,四五個小孩包圍,我也不覺得有啥壓力,這次五把劍同時刺向我,每個人又有盾牌護身,我突然覺得無力招架,趕緊投降,想出了實地演練的遊戲,讓小孩過過癮。

 

  「我呢?就是魏國的敵人,蜀漢的大將趙雲(似乎老師都得擔任唯一的敵人)」隻身來到曹魏的城門前叫戰,剛說完話,三名曹魏的大將──張遼(高麗菜飾)、樂進(冬瓜茶飾)、夏侯淵(QQ飾)拿著武器便上來比劃,大戰數十回合,刀光劍影下有人掛彩,城堡內的魔法師(鹽巴飾)趕緊拿著魔法棒前來治療傷兵「高麗菜,你還好嗎?」,果然法力高強,聽到此番問候,傷兵立刻精神百倍,起身奮戰。而城堡裡的兩員大將──典韋(蛋黃飾)與張邰(油飯飾)聽聞有大將受傷,立刻衝出城堡(小房間)圍剿趙雲(汪汪飾),趙雲眼見機不可失,翻身衝進城堡佔領,第一階段結束。

 

  其實,比劃過程中,大家很有默契的知道,只是比劃而不傷人,那是我們開始製作武器前的約定。但是,有時候難免稍有碰撞、或是不小心力道過大,甚至是剛開始功夫不夠,操作武器打到自己,小孩窩在地上好像很痛,我以為又要像平常一樣調停、排解糾紛了。沒想到,小孩們超愛演,說句「我受傷了!」裝死躺在地上,其他人見狀趕來支援,傷者立刻趁隙逃回城堡,讓我驚訝異常,因為平常一點小碰撞,都是哭天喊地,接著大打出手,今天上了戰場,竟都變成「小傷,無關緊要!」真是太神奇了!

 

  第二階段開始,六個小孩躲在城堡內研討戰術,有人說要分配工作,不可同時衝出去應戰,得要有人固守城堡,也要有人保護魔法師,種種戰略聽得趙雲頭皮發麻,心想「他們是玩真的了!」因為體力不支,又孤軍作戰,便關起了電燈,到處躲藏,玩起『夜戰』。沒想到激起魏國大將的興致,直說「好玩、好玩!」,於是,又開始了一陣槍林彈雨、刀光劍影,魏國大將死了無數次,又在魔法師的治療下,個個精神抖擻,體力全滿,而老將趙雲只能繼續孤軍奮戰,希望救兵趕緊到來。

 

  『停戰,補充糧食!』

 

  晚到的『鹽巴』和Emma老師帶來了點心,讓大家填飽肚子,所有人吃得飛快,迅速回到戰鬥崗位,只剩下我故意慢慢吃,趁隙休息,恢復體力。在小孩不斷催促下,我們將『鹽巴』和Emma老師分隔在最裡頭的房間,留給他們寫作業的空間,然後,進入第三階段的戰鬥。也許是外頭戰況太精彩,吸引平常對製作武器沒興趣的『鹽巴』,趕緊完成作業,祕密在房間裡,和Emma老師將未完成的魔法棒上妝,希望加入戰場。而愛當謀士的典韋(蛋黃飾),竟然在城堡中,拿出繩子綁在門把上,說是要做機關讓趙雲落入陷阱,還剪了許多紙片做為暗器,實在讓我捏了一把冷汗。

 

  原來,赤壁之戰得要玩真的,所有武將、謀士與魔法師才會動員起來,讓我們見識小孩聚精會神的討論戰術,超級有效率的完成所有事情,誓言消滅敵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