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有聞名的左岸~八里也有更美麗的左岸。,今天我們出發到人文藝術與自然景觀交織的浪漫聖地淡水八里。 大家懷著愉快興奮的心情,經歷了約快1個小時的車程。 焜霖是小小捷運達人,經過了捷運停駛維修的休息站,站名幾乎都知道!跟我說:老師,你知道這裡的軌道跟其他地方不一樣嗎? 並且指給我看說:捷運都會在這休息喔! 我平常都還沒有注意到呢!經過了奇岩站,看的到上次參觀的森永牛奶糖工廠,小孩眼力很好 一下子就發現了!開始回憶那天的情景,對於有食物的地方,小孩都是念念不忘呢! 到了淡水站 一下車,我們沿著淡水河平面的閃耀,到了搭船的地方。上了船大家坐定位,等著其他乘客上車。芯葳拿出乖乖,小孩看到有食物,我也要!我也要\的聲音,此起彼落。芯葳也很大方唷,分給大家吃。 一人一個,在芯葳分給大家的時候,臉上都帶著微微的笑容,分享,也是件快樂的事。 吹著風,看著淡水河上魚群的跳躍,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。很快的我們到了八里左岸,剛好是河水退潮的時間,很清楚可以看到螃蟹和彈塗魚,白鷺絲也正在河邊覓食。孩對於大自然的生物也很有興趣,一直想要再靠近一點看,閎暐更是想要帶回去養呢。  來到腳踏車租借站,挑選好想要的腳踏車,出發囉!開始今天的腳踏車之旅。原本不太會腳踏車,對腳踏車有些恐懼的的亦翔,經過上次和老師一起騎協力車, 這次大挑戰比上次進步,要獨立騎完全程唷!沿路上,慢慢的騎,努力跟上大家, 問他還ok嗎?亦翔會很帥氣的說:沒問題!持續的採著踏板,很值得讚賞唷!閎暐剛學腳踏車不久,這樣長程的距離,也是一大挑戰呢!騎到中間,腳真的很酸 閎暐會喊:老師,我好累!腳好酸喔!快不行了!喊完之後還是很努力的往前騎 完成了全程!超有成就感的!焜霖,明翰,昱熹對於騎腳踏車很有經驗,之前還有騎過16公里的長程,所以一直都是騎在最前面。昱熹,騎一騎還會回頭看看大家跟上了沒,離太遠了會要大家注意一下等後面的人唷,有大哥哥的感覺呢! 吹著風,欣賞的欣賞兩岸河畔美景,波光粼粼的淡水河,徜徉在八里左岸的明媚風光中,再這樣的優遊自在,很快的,一下子時間就到了,該往回騎。回到了租借腳踏車處,大夥都滿頭大汗,休息片刻,恢復精力。我們要繼續逛逛囉!沿著河岸,逛逛老街,小孩用自己的零用錢,算好花多少錢,找多少錢,買了想要的零嘴。要準備離開時,小孩還意猶未盡,說:老師,我想要在逛一下!很像小小採購團呢!回程的時候,已經漲潮了。汪汪老師問大家:咦!這裡是我們剛剛下船的地方,現在跟剛剛有什麼不一樣嗎?是漲潮了。在一整天的行程,由小孩親自直接觀察到不同的變化,比在書本上 更令人印象深刻。 搭船回去,下起傾盆大雨,雖然下起大雨,小孩還是一樣開心,在船上也撐起雨傘,穿起雨衣,繼續分享著今天的心得。坐捷運時,大家紛紛安靜休息,腦中回憶今天的行程,結束了今天充實的一天。淡水八里,下次在來找你玩囉~

【雅德賽思兒童學社第二團秀山隊】
部落格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kidsvilla0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